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实训部组织参加2019“融合创新 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291

4月12至13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复旦大学合作举办的2019“融合创新 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国际大酒店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理工科专业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负责人共600多人参加了会议,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副主任陈尚达和赵江东两位老师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与新工科建设的进展与经验、一流课程建设进展与教学模式改革经验、信息技术与教育出版深度融合的创新与实践进行交流。会议安排了4场主旨报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陆靖的《教在大学》、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的《新时代背景下高等教育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的《立足新时代,建设新工科》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的《新时代教育出版的创新与实践》,由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玉龙教授主持。报告都聚焦如何促进学生深度学习,强调从陈旧的以教为中心的“水课”向新型的以学为中心的“金课”转变,大学教学创新要在问题导向、技术支持和学生自治上下功夫,给与会者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会议还安排了8个分会场报告,陈尚达和赵江东分别参加了其中的教与学的融合创新教师教学发展报告会和电子电气学科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报告会。

此次会议精神对目前实训部乃至皖西学院正在积极推进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与教风学风建设,都能起到重要指导作用。(文图/实训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