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第三届华东联校分析测试技术论坛在皖西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387

201958日至10日,第三届华东联校分析测试技术论坛在皖西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第三届华东联校分析测试技术论坛筹备组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安徽省高校分析测试技术研究会和皖西学院分析测试中心联合承办,会议旨在促进华东地区高校分析测试工作者在实验技术、人才培养、实验室管理、技术培训等方面的交流,以推动分析测试科学技术的应用、开发和提高,助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来自华东地区,以及四川、重庆、陕西、广东等省47所高校和部分仪器生厂商共220多人出席本次会议。

  

    59日上午的开幕式由中国科技大学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刘文齐教授主持。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曾艳处长和皖西学院孔敏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孔敏在致辞中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皖西学院及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基本情况。孔副校长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推动各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技术交流和进步,提升分析测试中心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曾艳在致辞中对华东地区各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充分利用技术论坛这一平台,勇于开拓创新,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民生和国家战略需求。

    会议期间,南京大学董林教授、四川大学侯贤灯教授、中国科技大学蔡刚教授、扬州大学王赪胤教授、西湖大学郭天南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杜一平教授,山东大学占金华教授和南昌大学万益群教授等30多位专家应邀作大会报告或专题报告,介绍分析测试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最新学术和技术成果,内容涉及新材料结构和形貌表征、理化性质分析、食品安全、医学与药物分析技术、仪器开发与改进以及实验室管理等各方面。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傅绪成教授也应邀在大会上做了专题报告。

本届论坛还进行了会议论文征集活动,并设立了岛津杯优秀论文奖和进行了优秀论文评选。会议期间,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园和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设备,与中心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华东联校分析测试技术试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南昌大学等单位发起和组织,目前已经分别由东华大学(2017年)和扬州大学(2018年)承办过两届。本次会议在皖西学院顺利召开,将加强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与其他高校分析测试领域同仁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图/李文超 /张舰 /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