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关于2020届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1648

各师范专业所在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现将2020届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工作的安排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专业与人数

本次教育实习共有2016级本科专业7个,2018级专升本专业1个,合计实习生数726人。其中,中文73人,数学89人,英语191人,地理60人,音乐103人,美术93人,体育117人。

二、实习要求

1、根据学校本科毕业生毕业实践环节教学工作要求,结合2016级和2018级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2020届师范专业在2019年下半年的教育实习安排如下:第1-5周在校内组织教学活动,进行教师职业技能训练,第7周到教育实习学校报到,第8-15周(共8周)进行校外教育实习,16-17周返校完成验收总结工作。

2、各学院要严格执行《皖西学院教育实习暂行规定》和《关于教育实习的补充规定》等文件规定,成立教育实习领导小组,确定指导教师,做好教育实习的校内试教、教师职业技能训练、验收总结和校外顶岗实习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努力提高实习质量。

3、教育实习顶岗阶段,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校、院两级实习基地安排师范生参加集中教育实习,集中教育实习人数比例为100%

4、教育实习是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育实习工作,认真做好准备考研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要求学生不要简单把考研与实习对立起来,转而从知识应用实践中提高思维能力,增强考研自信,按照教学计划和要求完成实习环节。

5、凡准备在学校实习基地(不含院级基地)进行教育实习的学生,由各学院统计人数报送实训部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以下简称师训中心),统一联系落实教育实习学校。

三、时间安排

1、原则上628日前,各学院组织学生完成校内试教环节教学工作,做好下半年顶岗实习的前期准备工作。

296日之前,各学院提供师范专业集中教育实习学生名单,并将去校级实习基地实习的专业、实习生人数和带队教师名单送交实训部教学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sxzx@wxc.edu.cn,以便统一落实实习单位。

3923日至929日,各学院组织召开实习动员会,具体布置实习工作,向实习学生发放教育实习成绩册(须完成试教阶段成绩评定工作)和实习计划等材料,并将本单位《皖西学院毕业(顶岗)实习信息统计表》送师训中心。

42020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育实习时间:2019年下半年第7周至第17周。

5、实习结束2周内,各学院应组织实习报告批阅、成绩评定等工作,将实习工作总结、《皖西学院毕业实习(顶岗)信息汇总表》及有关材料送交师训中心。

6、各学院要重点加强对实习学生的实习监控,应通过巡查、电话、视频等形式定期与实习学校和实习生本人联系,掌握实习情况,加强实习过程指导,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落实学生实习相关要求,确保教育实习质量。师训中心将对实习情况进行抽查,如发现有未认真落实实习任务等问题,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实习经费

学生实习指导费用按往年惯例核付(每生150元标准),学生实习交通补助和指导教师差旅费由各学院统筹安排,确保实习工作有序推进。

五、相关材料

2020届师范专业集中教育实习安排表和集中教育实习信息统计表见附件,请自行下载。


附件:2020届教育实习通知相关表格.zip

  

  

                       教务处 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

                                                                     2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