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皖西学院组织完成全校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0
浏览次数:106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在各学院(部)实验室安全自查的基础上,717日至19日,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组织完成了全校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督查工作。

 

    检查组到每个单位详细询问各单位安全隐患自查组织开展情况,查阅了各学院(中心)的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本,实地查看了各实验室内务管理、安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强电、高温、高压等各类危险源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强调了暑期值班巡查等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事项,对检查发现的个别实验室安全隐患和内务管理问题,拍照取证并当场向所在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立即组织整改。

    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向各单位访谈了本学期仪器设备维修外包服务基本情况。在实训部的协调下,后勤管理处还配合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各单位实验室水、电等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查和维修维护。

 

    本次检查覆盖全校13学院(部)32个建制实验室。从检查结果看,各学院(中心)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分管院长(主任)、实验室主任全程参与检查,在学期结束前全部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了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总体良好。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认真梳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能自行解决的要立即组织整改,需要学校解决的,要立即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将隐患清单报送实训部协调责任职能部门解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和责任意识,确保假期实验室的安全。(文/图 汪明珠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