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实训部组织教师参加安徽省物理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347

2019年10月18-20日,安徽省物理学会在安徽大学龙河校区逸夫图书馆召开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赵江东、杨欢和张志林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安徽省物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安徽省物理学会章程修改报告说明和安徽省物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安徽省物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会组成机构人选和监事会人选。

  与会代表听取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天文学系袁业飞教授《从行星到宇宙——2019年诺贝尔物理奖解读》和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张增明教授《大学生物理实验类竞赛与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袁业飞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什么是天文学,然后对太阳系外行星探测的方法进行了解读,最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宇宙的起源与演化。张增明教授对历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和学术竞赛的情况和学术去向进行了介绍,并对高等学校物理实验论文竞赛进行了解读,最后全方位的阐述了中科大校内创新研究性物理实验论文竞赛和学生参赛情况及去向。(文/图 张志林  审核/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