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实训部分析测试中心教师参加2019年安徽高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年会暨原子光谱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341

112123日,由安徽省高校分析测试技术研究会主办,安徽大学现代实验技术中心承办的“2019年安徽高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年会暨原子光谱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合肥举办。本次会议旨在提高我省高校无机元素分析测试技术水平,提升在皖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及公共技术平台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十几所在皖高校近30名分析测试中心管理、技术人员及部分仪器公司技术专家参加研讨会,皖西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傅绪成教授和包磊博士应邀参会。  

21日下午进行的安徽高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年会上,傅绪成教授就二本高校分析测试中心运行管理与建设发展、技术人员稳定、仪器使用效率、以及如何更好为教学科研服务技术等问题发言,并与各高校同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22号全天技术交流会分别由安徽农业大学谢忠稳教授、傅绪成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丁延伟教授分别主持,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十多位老师分别就各类原子光谱分析仪器的测试方法、测试技巧、仪器维护及应用拓展等做了精彩的报告。包磊博士在会上做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在特色农产品检测中应用”的交流报告,获得了与会同行广泛关注。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还就特殊样品处理、新测试方法开发等问题与仪器公司技术专家进行交流。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安徽大学现代实验技术中心实验室。  

通过参加此次技术交流会,使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教师有机会同省内高水平高校检测机构同行开展技术交流和探讨,为促进中心对外交流和提高分析检测技术水平打下良好基础。(文、图/分析测试中心 审核/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