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实训部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200

202049日下午,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分学术委员会在D楼分析测试中心403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和指导。实训部各分中心相关专业老师近20人参加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实训部分学术委员会主任傅绪成教授首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的报告。傅绪成简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体系及范围;然后结合自己多次申请国家基金的经历和体会,详细解析了基金申报的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和可行性分析和特色与创新性等内容的撰写要点和技巧。傅绪成在报告中还勉励在座的青年教师要扩宽科研思路,夯实科研工作基础,积极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

经验交流结束后,分学术委员会还组织对实训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书逐个进行了内容指导和形式审查,并对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通过举办此次指导交流会,大大加深了各位教师对国家基金申报的认识,对提高实训部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质量,以及今后其他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都具有积极的意义。(文图/张舰 审核/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