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文科综合实训中心教师应邀参加第十九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129


125日,第十九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IFET2020)在芜湖海螺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田家炳教育科学学院)承办。来自韩国首尔大学、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海内外50多所高校、近500名专家学者及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文科综合实训中心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室教师万辉、张莉、周建新、卢建朋、张宏等应邀参会。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为主题,包含国内外专家主论坛报告、博士与青年学者论坛、职业教育信息化论坛等形式。北京大学刘宏教授、韩国首尔大学Cheolil Lim教授、科大讯飞副总裁孟庆勇先生、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缪勇武教授、江南大学陈明选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芒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江苏师范大学陈琳教授、安徽师范大学聂竹明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应用、数字教育资源的开发、教育技术专业发展、课程建设以及教学设计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共享。

在分论坛上,与会嘉宾聚焦“教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育”、“疫情危机与教育技术创新”、“教育技术基础理论与方法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交互学习环境建构研究等议题,开展深入研讨。

与会教师通过现场交流与学习,深化了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认识,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路,为今后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信息化教学模式,促进学生个性化深度学习提供了理论与实践基础。(文/图 万辉 张莉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