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2020年度安徽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发展交流会在皖西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104

20201210日至11日,由皖西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2020年度安徽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发展交流会暨主任年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旨加强在皖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及公共技术平台之间的联系和交流,研讨在新时代下高校分析测试中心机遇与发展。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等18所在皖高校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实验室管理和技术人员等共4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皖西学院副校长孔敏出席11日上午的开幕式并致辞,孔敏在致辞中代表皖西学院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皖西学院及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基本情况,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推动我省各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进一步联系和交流,提升分析测试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的积极作用。

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化实验中心主任刘文齐在致辞中强调了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平台对高校科研工作和人才技能培养的重要支撑作用;合肥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凤仪应邀在开幕式上做了“分析测试中心建设的思考”的交流报告。会议期间,各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和运行机制、实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几个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共同探讨解决分析测试中心运行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会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水平大学的专家还对省属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大家对新形势下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定位发展、运行激励机制、科研支撑和服务地方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推动我省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会议在皖西学院顺利召开,也加强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与其他高校分析测试领域同仁的交流,为下一步与其他高校进行技术和业务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傅绪成 图/梁彦 审核/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