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皖西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2021年125日至27日,皖西学院组织对全校实验室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带领检查组深入相关二级单位督查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结合现场检查,孔敏强调,实验室是学校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力戒安全管理中的形式主义,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本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由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统一组织,各相关二级单位分管院长(主任)参加检查组进行互查,检查范围覆盖全校十三个相关学院(部)的实验实训场所。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与整改,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危险化学品安全存储,仪器设备维护及环保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督查。通过检查发现,各相关二级单位高度重视,在寒假前均认真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自查,安全管理运行总体情况良好。 

针对各单位自查和本次督查中发现的一些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当场告知相关单位,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实训部检查结束后将整理形成安全隐患排查清单,提出具体整改指导意见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文/图 李晓燕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