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训部成功举办“创企立业”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76

为了持续推进“星火创咖”入驻团队创新创业能力建设,开拓视野,帮助在校大学生规范企业与诚信经营,59日下午在 “星火创咖”路演大厅,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工创中心邀请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马静做“初创企业市场管理政策解读”专题报告。“星火创咖”在孵团队成员及部分有创业计划的同学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实训部工创中心主任夏松主持。

  

马静作为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负责人,长期从事企业申报,注册、名称与法律形式审核,以及企业信用监管等工作。在报告中马静就初创企业的设立要求、市场主体类型、营业执照变迁与发展、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市场主体的注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市场管理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保障了新设立市场主体在设立过程中的“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档受理”、“一日办结”等便民服务;还强调在企业运营期间按照相关规定报送运营情况年报,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的重要性。企业对年报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报告会后,马静与同学们就关心的市场主体运行及注销流程进行了座谈。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是实训部第三党小组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星火创咖”提高入驻团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促进了入驻成员对企业设立、运营、注销等相关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素养。

通过此次讲座,各入驻团队对创业主体的创立、合法合规的经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文图/工创中心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