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关于填报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基础设施配置需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109


各学院(中心):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皖教科秘〔20224号、教科信厅〔202138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等文件要求(皖教秘安管[2022]3号),针对开学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发现我校实验室存在着危化品安全设施配备不齐全的现象,为确保必要的安全防范设施和装备齐全有效,请各相关单位报送设施需求,实训部将根据情况集中或分散采购配齐全校危化品安全基础设施。现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危化品安全设施范围包括危化品防火防爆安全柜、耐腐蚀存储柜(附件有产品参数供参考)、易燃易爆有毒气体钢瓶防爆存储柜、防爆开关、防火垃圾桶、紧急喷淋装置、洗眼器、急救药箱等;

2、各二级单位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常用危险化学品贮存通则》和《皖西学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等法规制度,组织实验室查找安全基础设施缺失情况,对照标准提出安全基础设施配置需求;

3、请各相关二级单位填写《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需求表》(详见附件),并按轻重缓急程度排序,优先配置安全隐患程度较高的设施设备;325日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946428032@QQ.com子版报送至立本楼308室,逾期视为无安全设施配置需求。联系人:实验室管理科 李老师  电话:3306093  

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需求表.xlsx

                                                                  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

                                                                     2022321




智能型危化品防火防爆安全柜

材质:钢制(柜体柜门均为双层钢板结构)

外部尺寸:H1980*900*510mm

门型:双开门

锁具:双锁配置

B型: B级机械防盗锁+电子密码锁

C型:双机械锁(两把B级机械防盗锁)

层板: 3块可调节钢制活动层板(可选配防漏液PP托盘)

颜色:黄色、蓝色、白色可选

过滤器数量:1只,显示屏:7英寸液晶触摸屏

风机数量:1只(美国PSC无火花风机)

注:B型锁及C型锁结构可用于易制爆化学品储存

在线监测:具备TVOC监测、温湿度监测功能,超标时可声光报警,并联动风机及时启动排风消除潜在隐患。

远程报警:当参数超标时可远程推送报警信息至用户及管理部门手机。

远程控制:用户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运行参数,紧急情况下可远程控制该安全柜系统。定时排风:可定时开启/关闭风机。

过滤器:配置过滤系统、柜内挥发物经过净化后排放(满足环保检查要求)

阀门:进风阀门风量大小可调,配备火灾自闭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