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实训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并获奖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37

2022515日,第九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华东赛区比赛圆满落幕,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王文明、黄晓姣、玉姣三位老师的实验教学案例设计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承办,大赛旨在持续推动国内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实践探索和自主创新改革,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比赛吸引了来自华东赛区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江西、福建和上海等六省一市的51所高校135支队伍参加比赛,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答辩方式进行。

实训部三位参赛教师在比赛中展示了实验案例的设计意图、实验教学目标、进程及实验考核等环节内容,并在教学设计中融入CDIO工程教育理念与课程思政元素,较好地展示了三位教师扎实的实验教学基本功和课程育人能力,取得了华东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将以参加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和实践创新,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文图/王文明  /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