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171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中心)

根据《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高等学校实验室 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2131 号,文件安排部署,教育厅抽调专家组开展省内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并定于下周对我校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各二级学院(中心)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现场检查内容:

各检查组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附件 2)和相关高校《自查自纠工作总结报告》,重点查找高校实验室管理和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有关易 燃、易爆、易制毒、剧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有关的隐患整改 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二、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院(中心)领导,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到达现场,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2、各学院(中心)要全力配合检查工作,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中的检查要点,准备好相应的支撑材料,注意实验室环境卫生及正常运行。

3、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短期无法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限期整改。

附件:

1、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pdf

2、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doc


                                           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

                                             202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