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实训部2022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79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持续提高教学质量,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和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决定于20226月20日至7月20日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和方式

6月20日至7月20日,由各中心组织教研(实验)室完成期末教学检查各项自查工作。实训部组织对各中心进行复查,时间另行通知。

二、各中心自查主要内容

1、各中心教学管理:2022年第一学期各中心教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教研室(实验室)工作、教学研究和改革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干部听课、调(停)课、教学差错(事故)处理等制度执行情况;教学督导和巡查制度落实情况等。

2、教师教学方面: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表执行情况;多媒体课件(本学期使用多媒体课件教学的)、教案、教学日志填写、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

3、实践环节教学:实验、实习等实践教学坏节执行情况;课程实验指导书、实验报告、实习手册等资料编写、审签与管理情况;实验开出率统计表、实验(实习、实训)执行情况汇总表等填报情况。

4、期末考试工作

1)命题:试卷审批表的填写、审签情况,样卷、参考答案、评分标准制定情况。 

2)考试组织:考试安排表、巡考安排表、巡考记录表、考试纪律及违纪处理情况。

3)阅卷:试卷批阅、复查、统分、装订归档、成绩提交、考试(考查)课程目录。

4)质量分析:试卷成绩分布、命题评价、课程小结、命题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改进教学意见和措施。

5)撰写本学期考试工作总结并列出开课课程清单

52022年第二学期教学准备:

下学期教学任务的安排与落实情况(教学执行计划表、授课任务书、课表、授课教师安排情况)。

三、工作要求

1、期末教学检查既是一项常规教学管理工作,也是保证教学正常运行的有效举措,各中心在检查过程中要以《皖西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等相关教学管理制度为依据,认真细化落实检查工作。

2、各中心可以结合本实施方案,根据自己特点制定自查方案,开展相关检查工作和活动,应该有的检查内容都应该组织检查,并明确相关内容和要求,以促进教学和管理基本规范建设。

3、自查工作结束后,中心结合日常教学质量监控情况、检查具体做法、取得成效、存在不足、整改措施等方面形成自查报告,自查报告中每项工作应有必要的数据统计和分析总结,支撑材料齐全7月20日前提交书面自查报告,电子版用QQ传到实训部教学管理科。

4、实训部组织各中心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方案进行整改,汇总撰写期末教学检查自查报告等材料,送交教务处。

 

                               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

                                                            20226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