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实训部文科综合实训中心教师线上参加2022全球智慧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60

818日至2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22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举办,搭建了元宇宙会场,会议实况向全球直播,首日线上收看逾四百万人次,实训部文科综合实训中心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室教师万辉、张莉、卢建朋等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智能技术与教育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教育界、科技界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从科技赋能教育的视角探讨智能技术发展与教育融合应用,从学生的视角探讨学习危机与教育的未来,从教师的视角探讨教师教育与教学创新,从生态的视角关注区域智慧教育发展、农村教育转型与教育数字化治理等。会议共举办12场主题论坛,包括开幕式暨数字化转型与智慧教育论坛、教育元宇宙与教师教育论坛、数字素养与智慧学习论坛、区域智慧教育新生态论坛、技术赋能教学创新论坛、学习危机与教育的未来论坛、第六届智慧学习环境国际会议、智慧乡村与农村教育转型论坛、人工智能与开放教育论坛、教育数字化治理论坛、智能时代的学校教育变革论坛、科技与教育融合创新论坛暨闭幕式,几位老师参加了所有12场主题论坛,认真聆听了专家学者们的精彩讲座。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中心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室几位老师进一步了解了教育技术学科前沿领域与研究热点,认识到科技赋能教育创新,智慧教育引领教育未来发展的趋势,几位教师还对智慧教育的应用场景、智能技术推动的差异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今后广泛应用技术开展教、学、评的混合式教学,助力高水平创新人才的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张莉 图/卢建朋 审/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