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皖西学院召开2022年秋学期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43


为加快推进202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执行进度和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部署近期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830日上午,副院长孔敏在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秋学期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会议,实训部负责人、教务处、发规处、国资处、保卫处、财务处、信息化中心等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二级学院(中心)实验室管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孔敏传达了黄友锐院长会前对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并从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一是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安全生产是其他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相关学院要将实验室安全纳入本单位党政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安全管理必须要亲力亲为,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安全;三是安全隐患整改必须做到“闭环销号”,隐患清单不能放在纸上要放在手上,要将“严、实、细”落实到位,形成闭环销号管理;四是危化品管理严格执行“六双”和“全过程、全要素”管理;五要加快推进202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工作,项目验收工作做到认真、科学、干净,严格按照标书参数进行验收,确保按质按期完成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同时要科学谋划2023年实验室建设计划;六是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必须遵循真实、科学、做细做实的原则,各二级单位要科学如实填报各项数据,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发规处要按照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标准对统计数据进行总把关,确保各类数据准确无误、真实可靠。

会上,实训部主任傅绪成传达了教育厅关于报送2021-2022学年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对实验室信息统计上报工作的任务分工和相关要求进行了安排和说明;傅绪成还通报了教育厅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裕安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剧毒易制爆危化品安全隐患抽查的问题反馈情况,并对2022年秋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文、图/李晓燕  /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