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皖西学院实训部:党建业务相融合 课程思政齐推进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8月31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直属党支部在文训中心三楼录播教室成功举办课程思政集体备课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学校黄润、张强和陈习中三位教学督导专家进行全程指导和点评,实训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实训部直属支部书记、主任傅绪成教授主持。

 

活动分集中展示和分组研讨两个环节,郑蕾、亚秀莹、胡训美、王文明、张莉、贺丛笑和王焕宇7位老师采用说课或者微课方式分别结合所授课程就课程大纲修订情况、课程思政目标确定、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建设、思政元素融入和课程特色方面进行介绍和展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教学风采。专家们围绕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应用、课程思政元素深入挖掘等方面进行点评,对老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分享了各自多年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同时提出了修改和完善的意见。

 

随后,以实验室和教研室为单位在微格教室分组进行教学资源展示和研讨,大家围绕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情况等展开热烈研讨,共同探讨要解决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形成有效的建设意见,丰富和完善了教学资源和课程教学方案。

 

 

活动最后,实训部直属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赵江东总结发言中对专家辛勤指导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就今后一个时期,基层教学组织如何发挥团队作用,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初步思考,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此次党日活动有效推进了实训部7门省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也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是一次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文/郑燏 赵江东   /梁彦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