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实训部组织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36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压紧压实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的主体责任。98日下午,实训部在工创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会。培训会由实训部副主任夏松主持,涉及危化品使用管理的二级学院(中心)分管领导及实验室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夏松首先通报了713号裕安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来校抽查“剧毒、易制爆化学药品专项检查”后的反馈意见,以及易制爆危化品管理备案登记要求;并就学校实验室危化品的申报、采购、入库、登记、保管、领取、使用、回收、备案等环节以及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的建章立制、过程性管理、应急预案、资料的搜集整理等方面与参训人员作了交流。

随后,夏松结合822号裕安区公安局易制爆化学品管理工作会的要求,做了“实验室危化品与废弃物安全存储及科学管理”的辅导报告,通过近年来其它高校危险化学品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在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存储及管理与防护、气体安全管理、危化品分类标识与使用、废弃危化品存储与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用大量的实例和图片分析目前危化品管理存在的问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培训结束后,实训部相关负责人对加强全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要求相关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危化品管理制度,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逐一清点清理、加强危化品存放和使用管理,做到药品存放安全有序、使用过程全段跟踪,台账记录准确规范。在此基础上,做好实验室危险源统计和分类分级认定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对有效防范校园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发生起到积极作用。(文、图/李晓燕  /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