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实训部举办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题学习活动暨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10

为推进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和师德底线,弘扬新时代教师道德风尚,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和《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要求,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于2022921日上午在敏行楼文科综合实训中心三楼录播大厅举办了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题学习活动暨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实训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实训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傅绪成主持。


会上,实训部副主任、纪检委员夏松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皖西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对高校教师在课堂、网络上发表、发布错误言论问题、学术不端问题和作风建设问题等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强调广大教师要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随后,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教育部曝光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案例》的警示视频。

 集中学习之后,进行了实训部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经直属党支部各党小组选拔推荐,共有胡训美、亚秀莹、卢建朋3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各位教师立足岗位、结合工作,用生动的语言、深切的情感,从小事说起,从细处挖掘,娓娓道出自己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解和体会,生动讲述了教师们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潜心育人、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傅绪成在总结中指出,举办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题学习会和演讲比赛,营造了浓厚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增强了教师立德树人铸师魂,潜心育才担使命的责任感。希望广大教师加强师德修养,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立足岗位,潜心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新时代“大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梁彦 审/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