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皖西学院召开公共基础实验实训平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4
浏览次数:10

为广泛听取校内专家对实训部所属公共基础类实验室建设与规划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推进落实“十四五”实验室建设项目规划,实训部和教务处于9月23日下午在工创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公共基础实验实训平台建设研讨会,校内相关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实训部主任傅绪成教授主持。

 

傅绪成首先传达了学校主要领导关于公共基础实验实训平台建设一定要对接各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认证需求的指示,说明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赵江东介绍了实训部公共基础实验实训课程、项目开设情况。与会人员针对目前公共基础实验实训平台实际运行情况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针对即将进行工程认证申请的相关专业,提出了人才培养方案与实验实训平台形成相互支撑的建设意见;针对师范类认证专业,提出了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着手加大建设力度,营造浓郁文化氛围的建设意见。针对实验教学较为薄弱的课程,表示要找准切入点,科学设置合理的实验教学项目,以形成对专业人才培养的有效支撑。

 


本次研讨会成功举办将有力推进公共基础实验实训平台建设,下一步,实训部将系统梳理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公共基础实验实训平台建设,以提升内涵建设为重点,不断完善公共基础实验实训课程体系和项目内容,提升公共实验实训教学质量,提高对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度。(文/万辉  图/郑燏  审/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