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校党委列席旁听组列席旁听实训部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79

1019日上午,实训部召开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列席旁听组第一组组长,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周贤林,理论教育科邓杰到会指导。实训部支委委员,处、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主任傅绪成主持。



会上,傅绪成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和专题四“坚持敢于斗争”;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赵江东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纪检委员、副主任夏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接着,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视频。随后,傅绪成、夏松、万辉三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针对性的交流发言。

周贤林在指导发言中对实训部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课程思政详细诠释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并指导如何从教育、践行和校正三个方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周贤林对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学习目的要明确,要用最新理论来武装我们的头脑,提高理论认识水平,并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工作举措和实效;二是要不断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形式,并及时做好学习资料的记录、整理归档工作;三是重要环节要把握好,学习内容安排要及时,学习环节形式要多样化;四是学习安排上理论视野要广,要提前思考。

傅绪成最后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校党委列席旁听工作组对实训部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态今后实训部直属党支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二十大精神与部门发展、归口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务求实效,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会前,旁听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实训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督查指导。(文图/李晓燕 郑燏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