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实训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21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112日,实训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傅绪成在敏行楼文科综合实训中心三楼录播大厅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专题党课。

傅绪成在讲课中结合党史学习资料,从讲政治、讲大局、核心意识、向党中央看齐等四个方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始终有着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维护核心和强调看齐等“四个意识”的红色基因;阐述了“四个意识”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攻坚克难,一路成长,成为当今世界第一大党的根本保证;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的基本标准。傅绪成还联系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党员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工作中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作为,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实训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 “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的理解,对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新时代下的合格共产党员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文图/李晓燕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