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院长黄友锐到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13

11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友锐到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调研。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华磊陪同调研,实训部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黄友锐认真听取实训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傅绪成关于实训部各中心情况、归口实验室建设管理、公共实验实训教学、服务与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实训部在师资力量、人才稳定、教学科研、职称评审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工作建议等。实训部其他班子成员对分管的公共实验教学、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做了补充汇报。

在认真听取大家汇报和意见基础上,黄友锐对实训部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实践教学是高校教育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渠道,要高度重视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岗位设置。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分层分类开展多元化激励方式,有力激发教师队伍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二是要深刻认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推进校企合作力度和范围。三是要努力践行“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发挥众创空间国字号平台优势,基于学科专业,深度挖掘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博士科技创新能力,推行师生联动的自主创新,打造新亮点,助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持续推进公共基础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实践项目开发,不断强化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会前,黄友锐实地调研查看了实训部工程训练实训场所及“星火创咖”众创空间,对公共实训和众创空间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文图/万辉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