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实训部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和课程思政项目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11月上旬,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活动以实验室(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研讨活动中,讲课老师认真准备位老师展示了时长约20分钟的微课教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合理,教学环节把握得当。听课老师从课程教学设计与呈现、教师的仪态仪表与语速语调、多媒体课件的设计与优化、教学内容重难点的把握和思政元素自然融入等方面与讲课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具体完善建议和意见。

 


一线教师在教学研讨中相互交流学习,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推进智慧教学模式改革。重点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优化了教学课件、教案、视频教学资源,为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与建设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是期中教学检查中一项重要活动,有效推进了实训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建设,也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文图/郑燏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