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皖西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59

近日,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比赛历时6个多月,经过激烈角逐,皖西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物理实验》杂志社协办。本次竞赛于2022年5月15日启动,来自全国532所高校,共2058支代表队,10785人参加比赛。参赛作品类型包括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实训部高度重视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工作,基础实验中心今年6月初开展了校内选拔赛,最终遴选出5支参赛队伍代表皖西学院分别参加2个类别的比赛。竞赛团队依托实训部基础实验中心、文科综合实训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加班加点、精心准备,最终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中取得了优秀成绩。

本次竞赛负责人实训部赵敏福博士表示,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物理类学科竞赛。组织学生参加物理实验竞赛,有助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既能提升实验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也能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深化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推进实验课程内涵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文图/赵敏福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