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训部文科综合实训中心扎实开展全校多媒体教学设备开学前维护和检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27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课堂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实训部文科综合实训中心自开学以来,两次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对全校多媒体教学设备与文科类公共实验室进行全面维护和检修工作。

26日至10日,文训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分工协作,对C楼、D楼、综合楼、外语楼教室多媒体设备累计进行了5次试运行,对设备控制台、主机、投影仪、幕布、功放、话筒等设备的运行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同时,对敏行楼公共计算机公共机房、文科类公共实验室等实验场所设备、仪器进行了检查和试运行,发现问题立即进行维修维护,并做好维修记录。213日和27日当天,中心分别组织人员对全校多媒体教室设备进行课前再次开机运行检查,并且增加值班人员,保障了开课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作为全校多媒体教学设备的运行保障单位,实训部文训中心近年来加大对教学设备的保障和更新改造力度,每学期开学上课前,都及时进行全面维护和检修工作;平时也安排专门值班人员及时维护和保障设备运行;近两年申请建设资金对大部分教学设备进行改造和更新,目前各类教学软件的运行速度大为提高,设备故障率显著减少,保障了全校多媒体教学正常进行。

本次开学前设备维护和检修工作,也是按照实训部党总支安排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在以后的工作中,文科综合实训中心将继续秉承“以先进技术支撑教育,以优质服务保障教学”的工作理念,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把为师生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文/图 卢建朋 审/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