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训部分析测试中心开展开学准备及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60

为确保新学期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安全运行,防范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及时为全校师生提供分析测试服务, 2023210-21日,实训部分析测试中心认真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大型仪器开学测试准备及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开学准备及安全检查主要围绕仪器开机调试和维护、实验室管理规范检查、危险源隐患排查等方面开展。中心老师对中心现有30余台套的仪器设备逐一进行了开机调试和简要的维护保养工作,对部分运行有问题的设备及时联系厂家技术人员进行线上技术指导,排除了运行故障,确保仪器运行正常。实验室安全方面重点检查了涉及危化品和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区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警示标志是否规范完善等内容。检查人员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登记,建立台账并要求尽快整改;确保实验室危化品等危险源存放和使用安全、不留隐患死角。

实训部主任傅绪成在分析测试中心开学例会上要求,中心全体老师筑牢安全防线、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同时要提升服务意识,爱护大型实验仪器,严格按照规程操作使用,定期做好仪器维护保养;在安全基础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为全校师生做好分析测试服务工作。(文/图 邓能梅 审/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