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皖西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官网!

实训部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78

329日上午,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在敏行楼文科综合实训中心三楼录播教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实训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实训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傅绪成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办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组织观看了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系列节目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傅绪成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报告的主要观点、核心内容、精神实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学习教育,实训部副主任夏松领学了《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对条例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实施意义等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对教学管理、实验室安全、师生安全相关的条款进行了重点强调。傅绪成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学习了《皖西学院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暂行办法》和《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案为戒,充分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严守教师职业道德“红线”和“底线”, 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会上,实训部副主任赵江东对资产清查和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全体教师提升教育教学理念,严格教学基本规范,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为迎接2023年教育部应用型本科审核性评估做好各项准备。傅绪成最后对近期教学、科研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会议最后,傅绪成为全体教职工讲授 “关于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的理解”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文图/梁彦 审/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