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文字来源:

实训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4-21

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2 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通知》(教科信司〔202230号)和安徽省教育厅(皖教秘科〔202271号)通知要求,我校于2022419日上午组织参加教育部召开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中心)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和相关教师共210 多人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线上安全培训会由实训部牵头组织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为了确保培训效果,要求各学院(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尽量组织在校的实验相关教师集中参加培训。实训部组织本部门在校教师在文训中心三楼录播教室集中参加培训会议,各二级学院(中心)分别以集中或分散形式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本次安全培训会议由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教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安全检查内容和具体条目做了详细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魏永前处长和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李爽院长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

 此次培训对我校做好2022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我校接下来将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内容,认真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要求,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文、图/李晓燕 审/傅绪成)